少年不知滋味愁

人生若只如初见

小甜饼

“交给你了”
“等等!!彤彤你给我解释一下…”
“走了走了,现在是炸药的舞台,你待会儿再说”
“……”

众人推推攘攘着向外走去,留下两人静静的站着。

一分钟后,背着吉他的纹身师翻了个白眼,无奈的打破了沉默。

“找到我了,然后呢?”
“诶?”
“我说,然后呢?”
“你,你叫…彤彤?那是你爸??”
鼓手涨红了脸,磕磕巴巴的答非所问。

纹身师静静的打量着四周,本来热闹的修车厂因为乐队其他成员的暂时离开显空旷。不知是因为散落在各处的酒瓶,还是沸腾的火锅,鼓手的脸红的像锅底,她突然想逗逗他。

“听我爸说爸他认个了台湾二愣子当师傅学打鼓,结果交了5000学费,他师傅还天天把他当廉价劳动力使唤?”
“诶?!什么时候交了钱??我不知道那是你爸,知道的话,我,我天天跪着给他捶腿!我给他当免费劳动力!”

鼓手直勾勾的盯着她,焦急的解释着,认真的样子就像是喜欢的东西被收走了的丽丽,纹身师突然觉得自己快被戳中了萌点,“噗嗤”的笑场了。

「扑通,扑通,扑通」
「我又一次陷入爱情了」
鼓手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胸口了,她怎么能这么好看,笑起来的样子想把世界都献给她。

“然后不走了”
这次鼓手先开了口,回答了刚才没有回答的问题。
“诶?”
听着她夸张的学着他的台湾腔,他笑眯了眼,坚定的说:
“找丽丽,找到就和丽丽在一起”

周遭的空气随着他的表白变得浓烈起来,纹身师觉得自己好像在沸腾的火锅中了,
她从第一次见到他就知道自己吸引着这个男人,虽然不想承认,但她在他盯着她认真的问她名字时,的确一瞬间的心动。
心动持续到她看见了他手上的纹身。
「又是一个花心的男人」
她在心中默默的嘲笑自己的肤浅
告诉那个人“我叫丽丽”并恶作剧的纹下了【我爱丽丽 四个字】

后来她换了一个工作,以为这不过是一段最短暂的心动,虽然还会在心中时不时想起那人真挚的眼神。

再后来,她听爸爸说起了缝纫机乐队,说起了他认了个打鼓特别厉害的台湾小伙子做师傅,说起了他师傅是为了找到一个叫丽丽的纹身师所以来到了这里。

「给他和自己一个机会」
纹身师这样想着,于是她现在站在鼓手面前这样想着,问出了困扰自己许久的问题:
“你这么轻浮吗,爱一个人就要纹一次身”

“搞什么啊,原来你是因为这个误会我咯?”鼓手哭笑不得的指着自己手指上的纹身“吉香可是我妈欸!”

对面的纹身师好像被点穴了一样,瞬间僵硬,直愣愣的说不出话。
「天呐,这样的丽丽也太可爱了吧」
鼓手一边这样想着一边伸出手想捏捏纹身师的脸颊,结果可想而知,“啪”的一声,手被拍开了。

“欸,干嘛啦,很痛欸”
“谁让你碰我的”
明明感觉到心一阵悸动,偏偏不想让自己表现出来,时时刻刻都要占据主动权的纹身师觉得不能在这样下去了。

“重新介绍一下吧,我叫彤彤,是个纹身师,刚从国外回来。”
“我叫炸药,从台湾来,是个鼓手,请问你可以和我在一起了吗?”
鼓手在裤子上慌张的擦了擦,确定手没再出汗后,紧紧握住了面前白皙的小手。

「又来了,又是这个眼神」纹身师内心os「太像丽丽了,我真的毫无抵抗力啊」

「快崩溃了,等会需要吉他老头给我看看心脏有没有问题」在等待答案的过程中,鼓手还不忘想着「不过她的手真的好小好软哦!」

“我以为你知道我为什么来这里。”
纹身师笑着将手抽出来,换了个姿势牵上了鼓手的手。
“你在舞台还挺帅,不过我更喜欢你背对观众打鼓的样子。”

这次换成鼓手受到惊吓,本来通红的脸好像快滴血了,他想打鼓,想唱歌,想嚎叫,想向所有人表达他的激动,可是话到嘴边却什么都说不出来。他只能傻笑着,更紧的牵住了纹身师的手,一起向门口走去。

「可以让他们回来吃饭了」
鼓手一边想着一边转头笑眯眯的问自己找了好久终于找到的小女友:
“欸,我们能不能去过二人世界了”
小女友赏一记白眼:
“想得美,大家吃完饭再说,你这段时间怎么对我老爸的,嗯?得让你长记性。”

“对,对,对不起!”二愣子鼓手挠挠头,非常真挚的道歉。“我不知道是我们爸欸,对了,丽丽!”
一分钟之内翻两次白眼真的很累了,纹身师愤怒的表示:
“丽丽是只狗!我是彤彤!!还有!我爸!不是我们!”

“哎呦,有什么关系,早晚都是我们爸,我是想问,纹身还能改成我爱彤彤吗”
“不能,你就爱着狗吧。”
“欸,不要嘛,人家更爱你耶。”
“大男人好好说话。”
“好吧,那你能不能再岳父面前替我说说好话~”
“也不能,你要还债欸”
“欸,丽丽你有台湾腔了耶哈哈哈,看来台湾腔跟东北话的战争是台湾腔赢了耶!”
“哪来的傻子,我是彤彤,还有,这是故意学你的。”

一边斗着嘴一边牵着手,鼓手觉得自己来集安这个小镇简直赚翻了,爱情事业双丰收。

「至于未来嘛」
反正他们在一起,他觉得。
「总不会太差」

评论(6)
热度(15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少年不知滋味愁 | Powered by LOFTER